我的个人博客系统终于实施落地了

背景

由于一直饱受CSDN博客的大量植入广告,实在是不堪其扰,所以总想着能自己从零开始搭建一套个人博客系统,完全自由实现,同时拥有能高度自定义的博客系统,今天终于实施落地了。

目标

近年来,看了一些书,同时,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,对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认知和感触,所以想输出点东西落地,写点东西,一方面降低自己的大脑中知识存储容量,另一方面也为了将来回头看时,还能欣慰自己曾经留下了一点东西。

工具

该系统由Github Pages + Hexo搭配创建,目前整个系统的源码已提交开放我的个人Github项目中,可参考该实例教程,自由下载,自定义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博客系统。
目前访问默认地址是https://hemin1003.github.io/,由于名称记忆不便,所以申请了我个人的域名地址www.heminit.com,该地址已经在阿里云上申请购买,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。

规划

先定一个小目标,今天规划了第一期,为期十篇的文章Topic,以及第二期的引子Topic。
慢慢输出吧,敬请期待,加油(๑•̀ㅂ•́)و✧加油

第一期 Topic

  1. 我为什么要搭建自己的博客系统?
  2. 我们到底要招聘一个怎样的IT职业者?
  3. 如何进行高效率地学习?
  4. 英文要不要学?如何学?
  5. 为什么要培养一到两个长期的业余爱好?
  6. 我为什么要做一名终生学习者?
  7. 如何做一个团队管理者?
  8. 你要多读书吗?怎么读?
  9. 我是如何做自己职业规划的。
  10. 怎么做时间管理?

第二期 Topic

  1. 《剑指IT Offer系列》
  2. 《阅读书单系列》